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26】

26、

时间流动得缓慢,在等待瞳研制药物的期间,无所事事是沈夜这些时日最好的概括。无聊倒不至于,房间里有大量书籍供他消遣,初七也取来了他未雕刻完成的小曦最喜欢的兔子。这一日他继续缓慢地刻了下去,一刀一刀,目光悠然,似乎想到了什么,却是清清淡淡微勾起嘴角。

那么多记忆的沉淀,沈夜即便不想回忆,但偶尔有一粒沙石掉了下去,也能卷起一些或忧或喜的往事。可能是不需要再费劲心力去算计什么,他发现自己发呆的时间开始长了,往往一动不动就能坐上小半个时辰。

自己这是提前进入老年了吗?沈夜这样想着,目光也适时发现紫墨的发间夹带了几根白发,缓缓叹了口气,唤来初七。

“地牢那边,还剩多少人。”

“加上昨夜捕获的,现今还有21人。”初七的视线固定在沈夜背后。午后的阳光耀武扬威着划入窗内,初七起身擅自把窗帘拉入一半后又回到原位:“主人体质特殊,理应避免阳光曝晒,还请主人珍重身体。”

“本座的身子,本座自然清楚。”沈夜眨眼适应了突然变暗的房间,再开口反是责怪起初七,“胆子大了是么,本座有让你拉窗帘了吗?”

“属下只是担心……”

“嗯?担心什么?”沈夜反问。

“……”初七无言而对,默默抬起视线望向转身面向自己的主人。

“担心本座了无生念浑噩度日?哼,初七,本座是谁你可要清楚记得。”

你是沈夜,是我的主人,是我终其一生也要追随守护绝不背叛之人。心中流转,初七低头,低低道了声“是”,然而就是这低头的瞬间,在半席阳光的透射下,初七的眼睛被一道白光闪过。

那是……初七抬眸定睛一看,心下错愕。主人竟然生了白发……

这是怎么回事?不应该如此啊,受不得阳光照射是瞳交代过的药物副作用,但白发的事情他可是丝毫未提。

 

是夜,初七带了几名自愿试药者亲自赶往了瞳的住处,略带忧虑地将沈夜生华发的事情告知对方。

“可能是灵力不济的缘故。”瞳搅拌着木桶中的紫色液体,给出这样一个尚且靠谱的回答,“流月城之役,阿夜被你那便宜徒弟伤得不轻,神剑昭明的威力世人皆知,想必为了对付昭明,灵力消耗过度,这方又刚刚苏醒,再次动用灵力自会出现暂时的灵力供应不足。”

“影响大吗?”初七依旧皱着眉头,他已经开始思考要如何解决沈夜灵力断竭的问题了。

“可大可小。”

“何种说法?”

瞳停下手中动作,用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盯着坐在椅子上的初七。“看你如何做了。若是你能保证让阿夜近期内不动用任何灵力,也不过三个月,阿夜的头发便能恢复过来。”

“如果我无法保证呢?”初七追问。

“那个,”瞳指着院子里东北角的一颗结满黑紫色果实的树,“那树上果实里的液体,可以染色,还不容易褪色。”

初七一时没意识到瞳的意思,在沉默半晌后才渐渐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你让我给主人染发?”

“快速有效的方法。”瞳回答,“你不是对阿夜的白发看不顺眼吗?”

初七无语,身形霎时消散在空气之中。

TBC

被脑补的瞳大大萌到了hhhh【捶地】咳咳OOC见谅~

和一干群友集体给写古二同人的大大们报社之后,简直浑身舒爽_(:3」∠)_明天再战,这个月内完结应该没大问题w

第二十七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f3e112

评论
热度 ( 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