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21】

21、

宫宴戌时开始,现在不过申时三刻。

乐无异远远望着独自一人站在冷清宫殿中央的夏夷则,想要劝慰但又不知从何开口。明明安慰别人的时候都不会这样的啊!乐无异暗自懊恼,几度向前踏了半步却又再次收回。

这处偏远的后宫侧殿是夏夷则幼时最初的记忆,关于母亲与那个虚伪的被自己称为“父皇”的男人,温情与冷漠与令人作呕的心计阴谋。

乐无异抱臂靠在红柱旁,静静等待,而这一等就是半个时辰。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夏夷则来到乐无异身边,径直走向那扇沉重的木门。

“夷则……”乐无异急走几步赶上前面人的速度,他想了想,决定还是说些什么,“我虽然没有强大到可以保护任何想保护的人这种地步,但是夷则,我不会让人随便欺负你的,信我,真的!”

“无异的话在下自然相信无疑,只是在下无需保护。”夏夷则微笑,理了理腰间的束带,缓步向前,“今夜注定是不宁之夜,一切也不过只是开端。无异,你可想好,这一步踏出生死便不由你我了。”

“自然早就想好不会改变。”乐无异毫不犹豫,“龙潭虎穴,刀山火海,与君同行。”语毕,两人相视而笑。

 

宴会如乐无异想象中那般无趣,皇帝还没到,他以三皇子朋友的身份被安排到次桌,因为不认识也不想与周遭的人有过多交集,他自顾自地大块朵颐,时不时悄悄给藏在布袋里的馋鸡塞了一块肉,之后就无聊地叹气再叹气,这宴会搞得还不如在捐毒巧遇商队一起烤肉跳舞呢,还好自己被当成无名小卒无视了,要不然爆出老爹的身份一定躲不过各方应酬,自己不会应酬,但看看夷则就知道和一群整体算计来算计去的人打交道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目光追随夏夷则的身影,乐无异也暗自打量着其他两位皇子和一干大臣。笑得真假,他在不屑地心里撇嘴,竟然还对夷则使脸色?乐无异不爽,狠狠瞪着几个脸色阴沉的朝中老臣。

夏夷则似有所觉,眼角余光扫一眼不耐烦的青年,心中有所愧疚,正想婉意推掉面前大皇子递上的酒杯就听得上方一阵轻咳,声音不大,引得夏夷则身体一瞬僵硬。众人起身正要行礼,就听得圣元帝一声“免了免了”。

“多邀了些人的家宴罢了,随意便好。”圣元帝坐在首席叹一口气说道,“夷则离朝多年,朕心甚是想念,如今归来着实令朕欣喜,来人,赐酒。”

夏夷则波澜不惊地接下酒杯,“谢主隆恩”四字在他一饮而尽之后平淡而出,微微皱眉的他并未在意圣元帝脸上些微黯淡的神色。

“父皇,三皇弟如今回归,儿臣内心也是欢喜非常。这做大哥的理当敬三弟一杯。”说着却是把先前的酒杯再次推到他面前。知道这次无论如何也是躲不过了,夏夷则道了谢,同样是一口饮尽。

“好,果然有江湖人的豪爽。”毁掉半张脸的大皇子拍手称赞,只是明里称赞,暗里的嘲讽之意没有人听不出。

“大哥谬赞。”夏夷则姿态大方恭敬,十足的礼数丝毫没有让人不适的地方,一旁的大皇子也不好再说,笑着凑向对方耳旁,低声道,“我这张脸全是拜你所赐,半妖李焱,我不会放过你。”

夏夷则沉默片刻,淡然道,“随时恭候。”

TBC

有小BUG【跪】等二修吧,不行了我要去碎觉QAQ

第二十二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c9a4e

评论
热度 ( 2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