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20】

20、

昨夜与右仆射密谈的事情那两个皇子已经收到了消息,而那一方神秘势力想必也早就知晓,投石问路,石已投出,前路如何,也只能且行且进了。

夏夷则打坐浅眠,忽听得外面吵吵闹闹和大队人马到来的声响,他暗自握紧拳头。今日是上次进宫便被定好的入宫日子,摆如此大排场,倒真是像那个人会做的事情。

“在下奉旨恭迎三皇子回宫。”中气十足的声音荡满整间客栈,一时间鸦雀无声。来人见楼上客人都怯怯地伸头来看楼下大堂,却只有最左侧的那扇房门依旧紧闭无声,于是便再次运足气朗声道,“恭迎三皇子回宫。”

夏夷则环扫房间一周,见没有遗漏物件之后,缓缓舒一口气。乐无异回定国公府取一些东西,待他回来之后发现自己不在……他下意识摸了下腰间的碧色玉环,面无表情地推开房门,一步一步下楼行至微低着头的武将面前。

“有劳将军,请。”夏夷则拱手回礼,语气不卑不亢温然有礼,虽身着布衣,但浑然天成的贵气也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

父皇倒舍得,出动了中郎将前来迎接自己这所谓的三皇子,是担心自己再次跑了还是怎样?心中嗤笑,夏夷则踩蹬上马,拽紧了缰绳。

“夏夷则!”

抬眼望了四周,并没有熟识之人。夏夷则疑惑,难不成是幻听?

“姓夏的!你给我站住!”

“……”这个语调,夏夷则有不好的预感,果然,后面的人和马发生一小阵混乱,紧接着就看见乐无异躲躲闪闪地追了上来,馋鸡还在他头上蹦来蹦去。

“哈哈哈那个不好意思啊侍卫大哥,我和三皇子是好朋友,我们说好一起的,结果我睡迟起晚了,就……就……”乐无异求助似的望向夏夷则,打着眼色要他帮自己混过去。

夏夷则叹口气,都这般了也无法将对方推出圈外,看来天意如此,自己又何必执著。

“此位乐无异乐公子确实是我在江湖之中结识的好友,还望将军通融。”

这宫廷侍卫也没有为难乐无异,他们接到的命令不过迎接三皇子回宫,至于三皇子要带什么人回去可就不是他们所能左右的。中郎将随便指出一个人给乐无异让出一匹马,一行人又继续往前走去。

 

“哎,夷则,我是第一次进皇宫是不是有些不适应,怎么觉得这皇宫里阴森森的,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乐无异四下望着看起来雄伟非常的实则空荡不已的大型建筑,莫名一阵凉意,不禁打了个寒颤,就连正午的太阳也没驱散多少这怪异的感觉。

“万千枯骨都埋葬在这宫殿之下,寒意沁骨倒也无甚奇怪。”夏夷则此时已换了服饰,腰间玉环配着一身紫袍,横襕上盘亘着金丝绣成的蛟龙。

“啧,这皇宫原来是死人堆里出来的啊,怪不得这么阴。”乐无异跟在夏夷则身边小声说着,刻意把声音压得和对方一样低,防止前面带路的人听见,“不过,夷则,你穿这身真好看。”

“……咳。”

“这才像是个皇子的样子嘛。”乐无异继续说道。

“不知如何才像是皇子模样?”

“唔,”乐无异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他除了夷则也没见过其他皇子啊,“就是……你现在这样子啊。”最后还是拿面前的人现身说法。

“无异为何不拿自身来做说明?”

“呃……”

他完全忘记自己是捐毒二王子,同样算是皇子身份这件事情了。

TBC

果然我这样的智商还是适合写傻白甜QAQ!阴谋诡计什么的苦手死了!!完全不行好么QAQ!【哭着扑向傻白甜~

第二十一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ae2cd

评论 ( 1 )
热度 ( 5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