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9】

19、

乐无异醒来时还带着几分恍惚,就看着昏暗的灯光下有人背着他坐在椅子上。揉开酸涩的眼睛,才看清是夏夷则。

“夷则,在做什么呢?”从床上下来,看见馋鸡趴在枕头旁边舒服地眯眼,就知道这小家伙吃饱了正犯困呢。

夏夷则也不答话,将擦好的剑收入刀鞘,“今夜有事,可能晚归,无异自是安眠便好。”

“啧,夷则你又在说什么胡话。”走上前拍着夏夷则的肩膀,乐无异一扫之前的朦胧睡意,精神奕奕地往身上绑着偃甲箱,“我这‘天下第一偃师’的名号可不是虚传,虽然比起谢伯伯还差一段距离,但当今还真找不出能比我还精通偃术的偃师了。好歹让我跟着你嘛,要是遇到那些想对你不利的人就让他们瞧瞧我的厉害。”

夏夷则一拱手,“那就多谢……”

“哎哎哎,说好不搞这些谢不谢的啊,你不觉得太虚了吗。”乐无异抓住对方的手腕,硬是把抱拳的动作给拦了下来,“所以说,今晚是要去干什么?”

“去见右仆射。”

“右仆射?他不是已经被左仆射给架空了吗?听说一年前就没有实权只有个空名号了。”乐无异摸着下巴正思索时,眼角余光瞟见夏夷则略带惊讶的眼神,得意地挑眉笑,“怎么样,我可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呢,长安的整体局势啊朝中的势力分布啊我都有向我老爹好好打听过,别以为我啥都不懂啊,以后想随便忽悠我也是不可能的了。”

“我哪里有骗过你?”夏夷则不解。

“你骗我的地方还少?!就是你回太华山那次……”

夏夷则无语。每次只要一举例,就一定会出现说太华山那次怎样怎样,虽然那次确实是自己迫不得已先伤害了其他三人,但每次都这样说,不会腻吗?

两人一边走一边说,当然,也只是乐无异单方面说话,夏夷则只面色冷淡地点头、摇头,偶尔回答一两个字,搞得乐无异挫败无比。

“啊,夷则你真无趣。”最后,乐无异深沉地感叹。

“我知道,你说过。”夏夷则依旧一脸云淡风轻。

“诶?什么时候?”

“初遇之时。”

“……”乐无异沉默一会,“那你还真是一点儿进步都没有。”

“……没进步的是你吧。”

“……”

乐无异想了想,挺认同对方的话,于是继续挫败。

 

夏夷则到底与右仆射商谈了什么乐无异并不知情,他在两人密谈的时候守在屋外的一座八角亭里,百无聊赖地斜靠在柱子旁,他突发奇想掏出一只偃甲鸟。

“师父师父,我是无异,还记得我吗?……好吧,也许你记得我但是不想认我。不过我有好好研究偃术,这两年去了很多地方,也帮助了很多人,看着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就觉得自己就算累上好几天帮他们制作农耕的偃甲也是值得的!嘿嘿,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要帮助的人,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偃术真的非常伟大,师父,要是你能有机会再教我偃术就好了。”说到最后一句,乐无异想到葬身沈夜掌下的偃甲人谢衣和几次遇见谢衣的幻象,以及明明是谢衣但是已被沈夜改造成冷血暗杀者的初七,不觉伤感。

“走了。”

夏夷则悄无声息地站到乐无异身旁,轻轻说道。

“完了?”乐无异马上收拾好情绪,收回偃甲鸟换上了一张笑脸,“谈得怎么样?”

“尚可。”

“哈,夷则出马果然一定没有问题!”

“无异谬赞。”

“我是真心夸你的,真的,不行你问问馋鸡?馋鸡,来,告诉夷则我是真心的……”

“叽!”

“看吧,馋鸡都说是了……夷则夷则,你走那么快干啥?”

TBC

乐夏全程秀恩爱,乐乐全程秀智商哈哈哈【并没有!

还有还有,夷则走快是因为无异那一句【我是真心的】哈哈哈!

这章写得挺顺手2333滚去睡觉_(:3」∠)_明天满课虐die~明晚继续战,要赶快完结了这篇【跪

第二十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a2382

评论
热度 ( 2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