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5】

15、

乐无异在收到闻人羽传来的消息后就回到家简单收拾了衣物,给如意留了话便急匆匆地赶到夏夷则下榻的地方,把该交代的交代了,临走前还跟在夏夷则身旁千叮咛万嘱咐,说一旦有什么事情一定一定要用偃甲鸟通知他,直到得到对方一个“好”字的明确答案,这才离开客栈。

夏夷则见乐无异走得匆忙,心中暗叹谢衣对他的影响之深,但也不由得松一口气。长安是漩涡中心,虽然表面上平静依旧繁荣不改,但暗地里各方都在凝聚势力互相试探。乐无异这一走,省去夏夷则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不说,更重要的是确保了他的安全问题。

在房中思量片刻,夏夷则决定去探一探自己未来道路的突破口。两年了,他并非只是在外闲游。几年来朝中台面上两个皇子的势力胶着以及近半年中一股不明势力的加入的局势早有人传给远在江湖被人遗忘的三皇子。

 

话说这边的乐无异,知道初七未死的消息后火急火燎地冲往龙兵屿,出了长安城就召出馋鸡化成鲲鹏飞往目的地,也不管惊到了多少过路人。这样日夜兼程地赶路,他终于在第天的傍晚看到了龙兵屿的影子,等赶到闻人羽指定的那个客栈之后太阳已经落尽。

“闻人你说初七没死是不是真的?确定是他?他现在在哪里?有没有恢复我师父的记忆?”乐无异一见到闻人羽就语发连珠一连问了四个问题,搞得闻人羽有点应接不暇。

“闻人?”乐无异倒杯水灌进肚里还没等到闻人羽的回答,不觉疑问。闻人羽坐了下来,把龙兵屿的事情做了简单说明之后才细说了自己遇到暗杀者初七的事情。乐无异听完,发了会呆,然后就突然笑起来。

“他没死!我师父他还活着!我就知道他一定有办法脱身的,闻人,我要找到他,然后……”

闻人羽在一旁泼了盆冷水,“他是初七,不是谢衣前辈。”

“……哦。”乐无异高昂的兴致一下跌回地面,不过依旧不减知道那个人还活着的喜悦,“可我觉得他是记得谢衣的,要不然……”他摸了摸挂在腰间的储物袋,想起那人在神女墓用刀柄把自己撞出石门的情形。

要不然他也不会放弃最后一线生机来救我。

“也许吧。”闻人羽喃喃地应了一句模糊的话语,然后忽然想起远在长安的另一位好友,“夷则现在怎么样?”

“他什么都不和我说。”乐无异不由气闷,虽然知道对方是为了保护自己才什么都不说的,但这种不被依赖的感觉可真令人不爽,“我也只能帮帮钱财方面的小忙。”

“我对朝廷的事情完全不懂,要是你们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就尽管说。”

“不用了不用了,你还有军职在身,连累了百草谷可不好。”乐无异想都没想就拒绝了闻人羽的好意,毕竟百草谷与定国公府不同,那牵连可要广得多,他摸了摸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儿头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兵分两路吧,我先试着找初七,闻人你继续调查那个十二祭司的事情,这样的话速度应该会快一些。”

“好啊,你去隔壁房间休息一会儿吧,我先出去。”闻人羽拿起长枪,踏出房门。她这两天也不是全无收获,至少她摸清了那个十二的住所在哪里。

TBC

时隔多日再次打开雁归文档,早已没了昔日日更的豪言壮志。

问:你可曾后悔?

答曰:开坑,不悔。

【泪流满面(PД`q。)·。'

这学期课好多好多好多……越写这文的节奏越不对啊!QAQ

第十六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70a8e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