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猫老大

关于猫的温馨日常短文

如果有脑洞,还会再写w


&&&

都说猫是傲娇的动物——

“不是哦,这个要看体质的,有些人天生会被猫咪亲近,就跟移动的木天蓼似的。”

“我家小区附近有只流浪猫,一开始我去投食都警惕得要死,死活不愿意吃我手里的猫粮,后来熟了才能逗逗它。现在回想起来好心酸TAT”

“是啊是啊,我也是这样,不过多喂几次就好了~家里没条件养猫,就只能在外面喂喂流浪猫来慰藉我心了[蜡烛]”

“我才最虐!!!我是猫科动物绝缘体!没有猫咪愿意和我亲近!!连去猫吧它们都躲着我!!!猫吧小哥都看笑了!!!你们说我是不是被诅咒了啊!!![心碎]”

“心疼……你试没试过用木天蓼引诱一下?”

“木有用!!!那只英短不吃猫粮不说!还搂了我一爪子!!搂我一爪子啊!当时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心碎][心碎][心碎]”

“[蜡烛]”

“[蜡烛]”

“[蜡烛]”

好几排蜡烛点下来,有人感叹道:“好想拥有木天蓼体质啊!”

“好想拥有木天蓼体质+1”

“好想拥有木天蓼体质+2”

“+10086”

“+身份证号”

……

叶修下班回到家,一开电脑,开机自启的QQ就滴滴滴地响起一串提示音。叶修打开公司聊天群,看到姑娘们今晚的话题是“猫”。他左右拽松了领带,脱掉,往沙发上随手一扔,又起身接了杯水,才安定坐在电脑面前,这时,群里面已经开始聊到道听途说拥有木天蓼体质的人了。

“我倒是亲眼见过这样的人。”

叶修不知想到什么,少见地在群里冒了泡。

“呀!叶神!!!”

“叶神好!”

“近距离和叶神合影!”

“见到活的叶神了!前面让让带我也照一张!”

“哟,没潜水真难得啊。”

“这是叶神进群之后第二次说话啊,截图截图,我要留念!”

“我今天打开群的姿势不太对,竟然看到叶不修在和人正常聊天,是不是被盗号了?”

“叶神叶神我要表白我超喜欢你的设计啊我是你的脑残粉!!!”

几个新招进的小姑娘看到公司里的设计大神出现,一个个兴奋不已刷了满屏,中间夹着几个熟人的招呼和玩笑话,看得叶修哭笑不得,他不过才说了一句就引起这么大反应,平日里他也没那么难见吧。

“一句话而已,你至于吗?”

“盗不盗号,欢迎你来试试我家电脑的防火墙。”

“哈哈你们好,大家真热情,这份热情我会等审核设计稿的时候回馈给你们的:)”

叶修一连回复三句,最后一句话敲上去的时候,整个群都停顿了几秒,而后才又热闹起来。他见自己出现后就中断的木天蓼体质话题,暗叹口气,在群里招呼一声再次潜了下去。

天生被猫亲近的人啊……

叶修点了颗烟,放进嘴里,整个人放松地半仰在沙发靠背上。

我亲眼……不,我身边倒是有这么一个人。

叶修呼出一口香烟,缭绕的烟雾里,他的嘴角微微弯了个弧度。

 

“我说,它们不是把你当老大了吧。”

穿着校服的少年双手抄兜站在路边,望着身旁另一个高几公分的少年说道。他说这话时有几分漫不经心,嘴里含着一个棒棒糖,用舌头裹来裹去发出轻微的舔舐声。

高一些的少年并不答话,只皱着眉看着身后跟着的一堆大猫小猫,头疼不已。

见他不应声,少年咬碎棒棒糖,把塑料管弹到不远处一个垃圾桶里,向前一步,胳膊搭在对方肩膀上,“这是这个月遇到的第十次猫小弟堵截事件,而这个月才过了不到一周,猫老大,你打算怎么处理你家小弟拦路打劫这事儿?”

“你又吸烟了?”

“我去韩文清你属狗的是不是鼻子怎么这么灵?!”

韩文清看了眼背后把半个身子压在自己肩膀上的叶秋,无奈地呼了口气,想要说点什么就感觉有软软的东西扒在自己裤管上,伴随这触感的是四起的喵声。他不得不将注意力先转移到把自己围在中间的猫群身上。

趴在韩文清身上的叶秋凑得更近,耸着鼻子嗅了嗅,“你身上也没啥特殊的气味,怎么就招了这群猫的喜欢呢?”

韩文清被吹在后颈的呼吸弄得几乎要忍不住缩脖子,但他强忍着咬紧牙槽才将痒意压下去,“下去。”他耸动了下肩膀。

“哎,不要这么小气吧,不就借个肩膀靠一靠,又不会掉块肉。”叶修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这条小路行人稀少,也不怕被人看见,极其方便他发作懒癌。

韩文清见甩不掉,也就随他,迟疑了一下,问道:“有没有吃的?”

“吃的?我看看……我还有一支阿尔卑斯棒棒糖,高级牛奶味的。”叶秋站直身子去翻包,“中午吃剩下的半块面包夹火腿,要哪个?”

“火腿。”

“行,等哥给你挑出来!”叶秋动作十分干脆,掰开面包就要抖火腿。

“面包也要。”韩文清见状,急忙去夺,却被躲了过去。

“都要也行,等价交换,不叫哥不给啊。”叶秋笑嘻嘻地说道。

韩文清脸色一沉。

要是别人见着这阴沉的脸色,指不定要被他这宛若实质的气势吓得一抖,但偏偏叶秋不是别人,丝毫没被影响不说,还伸着胳膊把半块面包举到远处,面带笑意地逗着这人。

韩文清也没真恼,他只是习惯性沉下脸,见叶秋玩似的把手上的面包拿到尽可能远的地方,心里暗笑一声。他身高手长,右手搂住对方的脖子往怀里一按,左手轻轻松松就够到叶秋的手指,拿过那半块有点变形的火腿面包。末了,他的手掌撸猫毛一样在叶秋脖子上上下撸了几把,听到对方“嗷嗷”的求饶声,这才把人放了。

书包递给叶秋,韩文清把面包掰成小块,一只猫面前放一块,等到猫们低头专心吃食的时候,他拍拍手站起身,两人相视一眼,轻缓地向前走了一步跨过脚下的黄色花斑猫,而后极为默契地拔腿跑路。他们迎着风,向着夕阳,边跑边回头去看凑成一个圈吃东西的各色流浪猫。

叶秋发出爽朗的笑声,而韩文清依旧面色严肃,可眼中的笑意却是任谁都能看得出。

类似的事情在高中不知发生了多少次,直到两人各自升学,去往不同的城市和大学。

 

就算不在一起也猜得到,到大学也难免被猫围追堵截吧。

叶修叼着烟,眼角余光扫到电脑屏幕上,不巧正看到一人在群里直播她遇到的一位移动木天蓼。

XX街,很凶的男人,手里提着菜,身后跟着一串猫尾巴……这描述怎么这么像他家这位呢?

正想着,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叶修把烟头摁进烟灰缸里,接通——

“喂,怎么了,不是又被你家小弟半路打劫了吧?”

另一半沉默几秒,忽然传出一个低沉而又无奈的声音。

“嗯,我在XX街……”

叶修数着群里刚po上来的照片上的猫,接着对方的话道:“被七只猫崽子截住了。”

那边的声音依然波澜不惊,“对,又麻烦你了。”

叶修从小储物柜拿出半袋猫粮,笑着对手机说:

“好了,猫老大,乖乖站在原地不要动,我去接你回家。”


评论 ( 26 )
热度 ( 5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